一彐火

又开始了……

浅谈一下柒白之间的小细节和感情

想扒柒白的小细节很久啦,废话不多说,就按动画的集数一点点来吧 内含有一定的cp滤镜

1.我今天就要带她走,我看谁敢拦我




很多人都是从这个片段开始磕柒白的,我也不意外。光从台词上看其实就能看出来柒对白的重视,不惜与整个刺客组织为敌也要带走白,组织甚至还下达了类似通缉令的东西。不管柒是出于什么样的感情,白对柒来说一定很重要,不然不至于会做到这一步,而且柒虽然是首席刺客,但其他和他排名相近的刺客若是联手,那谁输谁赢还真不好说。那为什么柒明明承受着那么大的压力却还一定要带她走呢?究竟是什么让他抱了这么大的决心一定要带白走呢?


有一点很让人在意,就是白刺柒时的惊讶的表情。


我对这个表情的理解比较趋向的是柒信任白,所以对反手给自己一刀背叛了自己这一举动难以置信,柒的内心be like:我都背叛整个刺客组织救你了你居然捅我×&%¥#@…… 还有一种说法就是白当时的状况比较虚弱,让柒放松了警惕,所以对后来的一刀很惊讶,但我觉得柒既然是刺客不至于对一个陌生人连防备都没有,而且还是首席诶,有多少人盯着这个位置,我不相信会没有人用过这种苦肉计去刺杀首席刺客。这样一看我觉得是“柒信任白”比较符合。

还有一个点,就是柒受到重创时切号那段,很明显,他就是把这个场景当作了在桥上发生的一切,把十三当作了白,把斯坦国王子当作要拦他的敌人。他一醒来第一件事就是把白带走,并且把十三搂得很近,不知道是官方单纯想给六七十三发糖而刻意为之还是柒就是这么想的。如果是刻意为之,那没啥好说,如果不是,那这个动作就很耐人寻味了,柒和白的关系恐怕比我们想的还要亲近一些。(插句题外话,柒白和六七十三我都磕,但是我是很讨厌替身梗当糖磕的,这里很明显就是柒把这一场景当作了当年在桥上的时候,但我不理解为什么有人一定要否认柒当时就是把十三当作白这一事实,六七都拿着剑指大保说不想死就让开,怎么六七记得老婆不记得自己的救命恩人,很好笑好吧,要是真这样六七人设就全崩了)


2.感情的负累


柒之所以会失忆,会变成现在的样子,都是因为当年桥上发生的一切,也就是说所有的一切的源头都是白捅那一刀,而那一刀就是柒口中“感情的负累”。感情?什么感情?那当然是柒对白的感情,不过究竟是什么感情真不好说。①如前文说的一样,柒和白关系不错,所以去救了白,然后被捅了。②因为一些事情改变了想法,就是想救人。这一点主要是因为当时不记得第几集柒从杰克团长下救下十三,当时柒有一个回忆,回忆里柒没有救下那个粉衣女子,女子死去后却又站在了她的墓碑前。我觉得是柒想救人,但刺客的身份和他一直以来受到的教育让他迈不出那一步。在这时柒心里已经有了不一样的感情了,与后面救白举动有很大关联。不过在当时只播出了两季,还说不清,毕竟有关柒的过去太少了。



3.官方给的音频

第二季完结后,公众号给了一个六七在小木筏上的自白。六七说过去的记忆里除了打打杀杀,还有一个白色衣服的女生。对于柒来说,白在他心里的地位一定不简单,不是说柒白之间有什么爱情之类的,而是说在柒心里白和其他人不一样,不然没有必要把记忆分为打打杀杀和白衣女子两个部分。那白对于柒来说究竟算什么就很让人好奇了。


4.“回来找她”


在曼珠沙华眼里,柒回玄武国有可能是为了找白。那在其他刺客眼里,大家因为柒救白的那一举动认为白对柒很重要。这里我为什么说是因为柒救白才让大家这么想而不是柒和白的互动被大家看在眼里才这样想主要是因为在桥上时的发问“你为什么一定要救这个女人”,大家对柒救人的举动都表示不能理解,这说明要么就是柒和白不怎么熟要么就是柒和白平时的互动都是在私底下悄悄地互动,没被人看见过。不过我毕竟倾向于后者,后者能够被印证的就是第三点,如果不是两人有一定的互动量,那就只能说明白对柒太重要了以至于心里还自己给记忆分了个类,不过想想感觉可能性也不大,只能说明平日里柒和白一定是认识的而且互动不一定少,甚至可能多。

还有一点很让人在意,就是曼珠沙华说自己杀了白之后柒的反应:柒愣住了,和白的回忆也涌上心头。


关于这一点,我觉得柒在白捅了自己一刀后情感很复杂,至少不是单纯地因为背叛而愤怒,如果只是因为这样,那他为什么会愣住了呢?甚至还想起来和白相关的记忆。


5.保护

终于,在第一季这么久之后又在第三季看见了柒白同框。可喜可贺,可喜可贺。


先从两人动作上看,柒是背对着白在洗手手,白则是坐在旁边的大石头上。很重要的一点,柒是背对,背对着白。对于一个刺客,把后背留给别人是非常危险的行为,我不觉得柒有狂妄自大到随随便便把后背留给别人,还是在这种放松的情况下,那么会有两种可能①柒很信任白。这一点与第一条中相呼应。②柒认为白不对自己构成威胁。但②没有剧情可以支撑,所以我更倾向于①。既然柒信任白,那两人的互动一定不会少,没有人会对一个自己不熟悉不认识的人有全然的信任。

再看两人的对话


这段对话的重点就是“保护”。白觉得柒武功这么强一定会有想保护的人,柒的回答就很有意思了,他没有说自己没有想保护的人,而是说自己不会保护别人。但实际上从后期剧情就能知道柒保护了白。从这一点也能看出柒和白之间是有感情的,至少他对白不会像对其他刺客那样充满警惕,而且在她面前很放松,对她很信任。对于这一点的印证是在第二季赤牙和小柒的对决,青凤对小柒的评价是“有着猛兽般的反应速度,并且瞬间察觉并破解了赤牙的陷阱,换做是我也未必做得到”。如果柒不信任白,被捅刀之前凭柒的反应速度恐怕就能察觉到了,就这样还被捅了,很难说不是信任。(不是因为信任导致的其他情况我暂时还想不到,而且这样反而会让我觉得柒心真大,在不知道白对自己是敌是友的情况下不采取任何措施而导致被捅,那只能说是柒太大意了,与首席刺客形象不太符合,太不谨慎了,一个白都能杀你其他人有什么不可能的。)


6.想保护的人


这是我觉得目前最甜的糖了,哪怕知道是陷阱,我也会来救你。白在柒心里一定是不一样的存在。


7.醉生梦死

①醉生梦死,可以让人失忆。在这一点信息出现前大家都认为是白对柒的打击太大再加上重伤而失忆了,但现在看来恐怕没那么简单了。前两种毒都在剧情里体现了,偏偏柒中了醉生梦死才刚刚被得知。一定要猜谁下药的话,或许只有白了。从第一季的回忆杀已知断桥上的柒仍保留记忆,被捅刀掉海再被大保救时已经失忆了,因次可以合理猜测是白在刀子上抹了醉生梦死让柒失忆。为什么要让柒失忆呢?柒其实心里也是向往普通的生活的,而自己身为首席刺客,手上沾满了鲜血,如果想要重新开始,失忆是非常不错的选择。现在看来,假设是白让柒被动失忆了,从这个想法出发的话,那白就未必是个反面人物,毒加上捅刀子的行为放在一起可以解释为让所有人以为柒死了其实没死好让柒忘记过去痛苦的一切而开始新的生活。(还有一种解释是白担心柒没死成,害怕他还活着记仇然后来追杀自己而下毒,算是一种保险吧)不过也有另一种可能,醉生梦死是别人下的毒,但是药发挥效果很慢(或者是柒一直在抵抗毒性),所以才会表现出断桥上人还记得事,被大保捡回来后就失忆的剧情。如果是这种猜想的话,“别人”给柒下毒,这个“别人”只能是柒的对立面也就是其他来捉柒的刺客,下毒失忆然后再对柒下手,只不过柒没能像预料当中那样失忆,因为才在桥上堵他。至于下毒的方法嘛,吃这一方面我觉得不太可能,首席刺客应该还是谨慎的,这一猜想上我比较偏向于是有人与柒过招,伤到柒时在柒的伤口上下毒。

②没有被完全吸收,说明毒对柒还是有点效果的,由此可以延伸出三点:(1)柒有不想忘记的事。柒这么想开始新的生活,就算不是主动失忆而是被动失忆应当不在乎那些血色回忆,失忆了也无所谓,反正自己也讨厌。但从实际情况来看,柒依然想起了过去的记忆,而那些记忆里最特别的是和白在一起的回忆(至少从剧情表现上确实是这样的)——那就是柒所不愿意忘记的事,在这一点上,就能体现白对柒有多重要了。这一点可以和第三点对应。(2)我柒哥身体倍棒。醉生梦死?完全不在怕的,柒哥强壮的身体一直在于毒做斗争。怎么说咱柒哥也是首席,有点抗毒性很正常,人在江湖飘,没点技能怎么当首席。(3)药效不好。毕竟是江湖失传已久的毒,虽然不知道药哪来的,但既然失传了要么是有配方但配不好药,要么是保留了很久药开始被污染了所以药效变差。无论是那一点,都还在解释得通的范围之内。


8.纯白

柒的记忆都是大片大片的红色,唯独到白这确实一片纯白。白色会给人一种平静的感觉,我想这应该就是柒和白相处时的感受,与那些讨厌的打打杀杀不同,和白在一起的是感受到平静,两种回忆一对比,柒一定更喜欢后者。

这一点可以与第三点与第六点相对应——白在柒心里有着非同一般的地位。


9.柒白间的感情

我一直都觉得比起爱情,他们俩之间更像是一种救赎——白对柒的救赎。从柒的回忆里,他其实不是那么心甘情愿地当刺客,亲眼见证粉衣女子的遇难时,柒是不是也想过去保护她,但他没有那么做,他认为自己是刺客,任务之外,他人之事,他不该管。但这时候白出现了,让他意识到刺客也是可以保护别人的。柒在此时一定是动摇了,他想摆脱刺客这个身份,这一个愿望真正出现就是从与白的对话开始的。而白对于柒来说就是柒摆脱刺客身份的一个契机,白遇难,柒相救,只要成功了,柒就可以离开刺客组织不用再做刺客,他再也不用在意刺客那些束缚自己的守则。如果没有白,柒都不知道什么时候才能从刺客的深渊里挣脱出来。哪怕柒被白捅了一刀,你也无法否认柒白的过去和白对柒的重要,在柒的嘴里,没有什么比“因为我有想要保护的人”更让人动情了,这就是柒白之间最美的情话。至于那一刀,没什么好说的,捅了就捅了呗,至少两人的过去都是真的。


10.其他

①说点我对捅刀的看法吧,我觉得那一刀就是几乎致命的,我没记错大概是捅在了心脏附近的位置(好像是,但我也记不清了),并且由大保之口得知当时柒飘到小鸡岛上几乎快死了,如果一定要说白捅这一刀是为了救柒好像不太能说的过去,但是醉生梦死这一点十分让人在意,如果坐实了醉生梦死为白在刀子上抹得毒,那白的立场真的不好说(老实说其实我更喜欢是白自己捅的,那样就更带感了)


②我一直把柒和阿七当作两个人。虽然本质上是一个人,但是人是会受身边的环境和事物影响的,在不同的环境下会造就不同的人,柒和阿七虽然是一个人但性格截然不同,很明显就是受到了身边环境和事物的影响。我实在没办法当成一个人看。



最后的最后,第一次写分析,可能会有逻辑不通的地方,就先说声对不起啦


还有,柒白必须是真的



评论(23)

热度(411)

  1. 共2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